关于面向全体老教师征集校史资料的倡议书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67

尊敬的各位老教师:

中国矿业大学已经走过了114载春秋,学校全体老教师们为母校的发展而同心协力,不懈奋斗,亲历了母校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为母校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年华,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为了进一步彰显我校老教师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全面丰满地展现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历史面貌,学校档案馆现面向全体老教师发起捐赠校史资料的倡议:

如果您家中有反映母校各个时期的文献资料、照片、实物等,请您与学校档案馆联系,与母校共同分享。

档案馆衷心感谢各位老教师的捐赠义举,将专门制作捐赠证书,对所捐赠校史资料明确标注捐赠人,并对捐赠人日后利用予以便利。

联系人:李真、王青;联系电话:0516-83592105电子邮箱:dagcumt@163.com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档案馆;邮编:221116


档案馆    

校文博中心  

离退休处   

2023530


附:

接受捐赠的校史资料类型

1.反映个人成就的各类资料及实物,如:个人自传、代表证、重要社会兼职聘书,重要著作、译著、论文、译文及手稿,各类奖励证书、奖章和纪念品,个人创作作品(摄影、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等。

2.在校工作期间形成的各类文献资料,如:备课讲义手稿(PPT)、教学笔记、教研会议记录、刻印资料、工作报告、回忆录、学术往来信函,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课堂笔记、实验实习记录、公开发表的文字作品等。

3.在校工作期间拍摄的反映工作、学习、实验、业余生活及参加文艺体育活动的各类照片。

4.在校工作期间形成或使用的各类证件和票据,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餐票及其他校内票券等。

5.反映学校历史的各类文献资料及实物:

1)记录和反映学校校园变迁、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等的文字资料、照片、录音、录像、书籍、画册、纪念物等;

2)重要领导和社会知名人士的题词、字画,或来校视察、访问或演讲的文字及声像资料等; 

3)学校各个时期的校徽、徽标、匾额,及带有校名印记的其他物品。

4其他有助于了解和研究学校历史的资料和相关物品。

6.其他有助于了解和研究学校历史或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史料、实物、艺术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