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一、色彩

  整体色调为蓝色,为中国矿业大学的标准色焦工蓝,取自焦作工学院时期学校徽章的主体色。

 

二、整体外形

圆环内上半部分是中文邓体“中国矿业大学”,下半部分是其英文翻译“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 ”。选用邓体校名既标出了学校的名称,又体现了矿大人要永远感谢和牢记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校的关怀与期望;中英文结合,表明我校积极参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开放办学思想和实际行动。

 

校徽整体设计既继承传统,又有时代特征,并将学校的历史传统、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发展方向有机融为一体,体现了历代矿大人从“矿业救国”、“矿业报国”到“矿业兴国”的崇高理想与不懈追求。

 

三、主要元素

校徽主体元素由圆环,地球,铁锤、矿斧和钢轨图案组成,寓意矿大既继承历史薪火相传,又面向未来不断开拓。象征着矿大在立足矿业和能源、保持特色的基础上,向着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中间铁锤、矿斧和钢轨图案下方标出的1909”数字,意在说明我校是1909年创办的,是一所已有百年办学历史的高校


标准色




焦工蓝

 

四色印刷色值


C:95%  M85%  Y40%  K5%

 

RGB色值

R:30  G50  B100




校徽校名组合规范




校徽校名组合标准色彩应用(下载.png

校徽校名组合标准单色应用(下载.png



中文校名标准字体




中文校名标准全称网格制图(下载.png

中文校名标准全称色稿下载.png

中文校名标准全称反白稿下载.png

中文校名标准全称反白色稿下载.png



校旗




材质:涤纶/棉布/丝绸或其他适用材料制作工艺:丝网印刷

尺寸规格:比例均为3:2

1号旗:7200px*4800px

2号旗:6000px*4000px

3号旗:4800px*3200px

4号旗:3600px*2400px

5号旗:2400px*1600px

6号旗:750px*500px

7号旗:525px*350px

8号旗:375px*250px











中国矿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下载




1.《中国矿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PDF格式(中国矿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rar)

2.《中国矿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JPG格式(中国矿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jpg.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