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中国矿业大学东方经济学学术交流会”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540

管理学院举办新金融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中国矿业大学东方经济学学术交流会”


为助力中国矿业大学兴文战略,献礼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暨纪念管理学院成立65周年,近日,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金融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中国矿业大学东方经济学学术交流会”。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兴文战略”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东方经济学学术交流会能够为我校师生在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金融领域的投资实践活动方面提供一场学术盛宴。

华泰期货研究院副院长侯峻作“2019年宏观经济展望”主题报告。他从信用周期的角度对2019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走势、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和投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对策。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数据科学家张恒伽以“未来已来”为题,阐述了金融科技对投资管理的影响,从生态、平台、业务、数据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金融科技给投资管理带来的巨大变革和挑战,以及作为市场人士如何应对这种挑战带来的机遇。东方经济学创立者、知名投资家、复旦求是东方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首席经济学家傅海棠,“复旦求是•东方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副主任孙成刚,七禾网创办人、“复旦求是•东方经济学研究中心”秘书长沈良,“复旦求是•东方经济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马明超就中国期货、证券市场的投资问题等与参会师生展开互动讨论。

会上,复旦大学求是•东方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首席经济学家傅海棠向管理学院赠送了著作《中国崛起的奥秘——财富论》。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凯风 刘宁摄影:师士景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