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1-1)——选择与理性

发布者:贺琳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28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选择与理性

主讲人:董春雨

时  间:2021115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董春雨,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自然辩证法研究》《系统科学学报》副主编;北京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发表《对称性与人类心智的冒险》等学术专著20余部,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


讲座简介:

著名诗作《未选择的路》写到:“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选择”是世界上最普遍最复杂的现象和行为。面对选择,人们凭何去做出某项决定国人在选择时又有怎样的思维和行为特点讲座中,董春雨教授将纵论古今中外,通过事例的对比分析,阐释理性的基本含义,辩证选择与理性的关系,并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刻反思,以启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