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0-39)——中国传世名画的美学精神

发布者:贺琳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87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 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中国传世名画的美学精神

主讲人:周利明

时  间:20201224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周利明国画家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艺委会委员,南宋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发表论文、作品160余篇(幅),出版专著、教材、画册11部,作品邮票及纪念珍藏册全球发行多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米兰设计周”等国际大展。


讲座简介:

富春山居图》、《千里江山图》、《五牛图》、《百骏图》、《出水芙蓉图》、《清明上河图》、《步辇图》……中国画,不仅传达着古人对美的独特见解,更体现了古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境。在这些中国传世名画的背后,有着怎样的中华美学精神?周利明教授将带领大家走进丰富多彩的国画世界,领略国画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