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0-38)——中国诗歌的“三大问题”:屈原的“天问”·李商隐的“物问”·何其芳的“人问”

发布者:贺琳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63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 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八——中国诗歌的“三大问题”:屈原的“天问”·李商隐的“物问”·何其芳的“人问”

主讲人:段从学

时  间:2020121919: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段从学,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成都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中国抗战文学与文化中国新诗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三十多篇。出版有《穆旦的精神结构与现代性问题》《新诗文本细读十三章》《中国新诗的形式与历史》等多部论著。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段从学老师以“提问方式隐含着的答案”为切入点,以屈原的《天问》、李商隐的《锦瑟》、何其芳的散文诗为例,讨论三种不同的“问题”背后隐含着的思想范式,把“诗性的思想”提升为更为普遍,也更有生产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