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0-22)——关于中国当代旧体诗命运的回顾与展望:基于“古典美”与“现代美”的基本考察

发布者:学术动态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815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二——关于中国当代旧体诗命运的回顾与展望:基于“古典美”与“现代美”的基本考察

主讲人:刘炜评

时   间:2020916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刘炜评,本名刘卫平,字允之,号半通斋主,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曾获“柳青文学奖”,现任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主任,西北大学中国西部作家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曾任西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西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

讲座简介:

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文坛对旧体诗创作与接受由沉寂、寥落走向复苏、繁盛。本次讲座,刘炜评老师将会基于旧体诗“古典美”与“现代性”的基本考察,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当代旧体诗的命运,展望旧体诗的未来,向大家展示中国旧体诗的固本开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