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0-21)——火星,中国来了

发布者:学术动态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950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一——火星,中国来了

主讲人:郑永春

时   间:202091214: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郑永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理学博士,主要从事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研究;科普作家、中国科协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第一位获得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的中国科学家;现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

讲座简介:

2020年恰逢火星发射窗口,中国即将实施新的火星探索计划。本次讲座,郑永春老师将带我们了解火星的概况,同时介绍中美等国对火星探索的方式、过程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