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网络中的无人机基站部署

发布者:学术动态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288

报告题目:移动网络中的无人机基站部署

报告人:仇琛 博士

时   间:202084日上午1000-1130

地   址:腾讯会议直播(ID: 330 266 736

报告人单位:北京邮电大学

主办单位:信控学院

报告摘要:得益于无人机的动态性和灵活性,无人机是搭载无线基站的理想平台。但无人机基站一般需要依赖于无线回传链路接入地面核心网。同时,无人机基站的部署位置关乎其前传和回传链路的质量,影响无线资源分配策略。本报告将针对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分别介绍其在移动网络中的部署方法, 包括旋翼无人机基站的悬停位置、用户分配、资源管理优化,以及固定翼无人机基站的无线资源动态分配、可行区域内运动轨迹优化。

报告人简介:仇琛,博士研究生,2013年获北京邮电大学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士学位;2015-2017年在德州农工大学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目前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

研究领域:无人机通信、机器学习及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