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共享平台助力打造教育科研新基建

发布者:学术动态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013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共享平台助力打造教育科研新基建

主 讲 人:张亮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

报告时间:71519:00-21: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471 310 642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研究院

报告简介:

新基建是未来十年国家发展的新动能,创新基础设施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教育科研和产业技术创新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伴随着城市的智慧化和产业的智能化,人工智能无疑又是创新基础设施中的重中之重。本次报告将从算力、数据、算法、业务四个层面全面阐述满足教育科研的人工智能新基建的内涵,以及建设过程。

主讲人简介:

张亮,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在IT架构领域拥有18年的从业经验。早年在IBM等业内知名企业担任信息化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架构建设工作。近年专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架构设计工作,主导了国内多个地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以及大型国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的落地工作。

2015年受聘于上海复旦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作为MSE顾问开设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和分布式架构相关课程,从数据中心角度解读新技术是什么、怎么做、怎么管。

2017年起推动并参与了国内众多行业的区块链项目落地,在某500强企业的全球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项目中担任首席产品和解决方案架构经理,推动打造可视、可信、透明、智能的供应链管理平台。

主编《 2016容器技术及其应用白皮书》《企业私有云建设指南》《联想区块链供应链白皮书》,担任《开放运维联盟应用运维标准》编委。

  

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