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01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9号)文件要求,学校启动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严格把关,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一致性和连续性,并对本部门填报的数据负责。我校已申请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估中心将基于此次填报数据,形成数据分析报告。

二、基本统计指标说明

1、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2、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2111日至20211231

3、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2191日至2022831

4、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2022930

5、各数据表具体时间参考采集信息的时间标注。

三、工作进度

1923日前,各单位上报《数据填报人员及审核人员信息表》电子档发送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陈斌老师(chenb@cumt.edu.cn),系统管理员将据此设置相应权限。

21014日前,完成基础表数据填报(表1-11-7-3)。

3115日前,完成所有数据表填报。

41120日前,完成所有数据审核、校验及相关数据调整,将数据上报国家数据平台。

四、工作分工

党政办负责数据采集过程中部门间配合协调和数据审定与调整。教务部负责数据采集业务问题解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数据采集平台权限分配、数据上传管理等工作。数据采集具体部门负责数据采集、填报及审核。

数据采集过程中需要学院配合的,本科教学相关数据由教务部统一汇总后发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相关数据由学工处统一汇总后发学院学工办公室,科研相关数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统一汇总后发学院科研办公室,人事相关数据由人力资源部统一汇总后发学院党政办公室,实验室相关数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统一汇总后发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五、其他事项

1、数据采集系统网址:http://udb.heec.edu.cn

2、学校数据采集工作QQ群:群名片为“2022年教学数据采集交流群”,群号662840789群二维码如下:

3、数据采集工作联络人:

数据填报沟通协调:谢  刚 83590069

数据填报业务答疑:曹文君 83590151

数据系统权限管理:陈  斌 83592123


附件:1.数据填报人员及审核人员信息表(样表)

      2.数据填报模板2022


党政办公室    

教务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29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