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2-17)——全球治理变局与当代中国使命

发布者:李晗杰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703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2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全球治理变局与当代中国使命

主 讲 人:欧阳康 教授

  间:2022917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 办 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欧阳康,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二级教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20年入选湖北省首届“最美社科人”,202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岗学者”。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第七届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国家出版基金评委,国际哲学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协委员,中共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综合专家组成员等。

 

 

讲座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期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当代青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重要交汇点上,应自觉强化三种意识:历史意识、时代意识与自我意识。本次讲座,欧阳康教授将带领我们从多维视角剖析新冠疫情阻击战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深层联系,引导我们认清使命,提升境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