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学名师于洪珍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14-07-09浏览次数:11496

于洪珍,女,中共党员,教授,士生导师,是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信息工程系首席教授,国家精品课程《通信电子电路》负责人。国家重点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带头人之一。现任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徐州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1992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被评为徐州市劳动模范;全国煤炭院校优秀教师;江苏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03年被评为江苏省教学名师;2003年获首届全国高等院校百名教学名师奖。

50多年的从教生涯中,她长期坚持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通信电子电路”、“模拟电路”、 “信息融合”、“数据压缩” “多媒体通信”等共20门课程,还为坦桑尼亚留学生用英文讲授“高频电路”。指导的博士生13名、硕士生16名都取得学位、指导的博士后有2名出站。培养的研究生中在高校工作的现已有12名是教授(其中有8名是博士生导师)。在培养的博士生中有1名现是江苏省教学名师,两名是校教学名师。

于洪珍教授获国家级教学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4项,主持和主讲的《通信电子电路》课程被评为2004年度国家精品课程。主持的“启发式、创新性教学的研究及在电类专业中的实践” 2005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通信电子电路立体化教材建设” 200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以上均是排名第一)

主编《通信电子电路》等教材10部,其中有两部被评为省级精品教材,共发表教研论文32篇(其中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的有21篇)。

主持的科研项目分别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煤炭系统十大科技成果1,获两项国家专利。发表学术论文97篇。出版专著3部,其中1部《监测监控信息融合技术》,2010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