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0-8)—凡人之躯英雄之举,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支援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行动志愿故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575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八——凡人之躯英雄之举,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支援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行动志愿故事

主讲人:邓绍坡

时  间:202051619: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网络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邓绍坡,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土壤污染防治研究中心支部书记、污染场地风险评估与修复技术研究室主任。1999-2006年,就读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107月至今,在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土壤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土壤环境质量基准制定、修复技术设备研发与工程应用。曾参与完成863、环保公益专项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参与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专项工作,为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技术指导专家。曾获 “污染场地危害鉴别与分类管理技术及应用”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2018年荣获江苏省科技服务“百优人才”称号,在2020年参加支援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行动的团队荣获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中,邓绍坡老师将向我们分享个人的求学、从业经历,阐述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支援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行动开展情况,与我们分享支援活动期间一些感人事迹和支援行动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