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成长与发展心理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1

讲座现场


1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成长与发展心理讲座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心理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教授担任主讲人。

段鑫星教授以“与你漫谈研究生成长与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研究生的压力问题、研究生情感问题、未来职业规划问题和和谐导学关系四个方面,与现场研究生分享经验,为大家拨开迷雾,引航研究生的成长与发展。面对压力时,她建议研究生们要直面情绪学会从情绪困扰中走出来,努力做到向内觉察情绪、向外积极行动。作为《恋爱心理学》的作者,段鑫星教授特别对研究生的恋爱情感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她认为亲密关系是彼此自我的投射而良好的关系是相互成就。面对职业选择问题时,她指出,自我认知是职业规划的起点,职业规划的前提就是清楚的自我认知,建议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能力,优化时间安排,专注当下,规划未来。在导学关系方面,她介绍了导学关系的三层次和四个关键点,强调导学关系的建构需要双向选择、双向付出、双向尊重和双向成就。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导学关系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段鑫星教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费依婷 赵忠琦摄影:费依婷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