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欢声笑语 文化养老情暖校园

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0

开幕式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月24日上午,文昌校区运动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副校长赵建岭,校老年体协会长刘圣汉、离退休党工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各楼楼长、各文体兴趣小组成员等500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宣布活动开幕。他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我校老年文体活动品牌项目,是学校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丰富老年文化文体生活,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老同志把参加本次运动会作为一次强身健体、切磋技艺、广交朋友、陶冶情操的好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老当益壮、奋斗不息、与时俱进、永葆活力的精神风貌。活动开始后,赵建岭副校长饶有兴趣地与老同志一起参加了趣味项目,感受现场欢乐的氛围。

运动场上各个活动点热闹非凡,老同志参加比赛项目兴趣盎然。有的聚精会神地夹着玻璃球,有的信心满满地拍着篮球,有的轻松潇洒地投掷沙包入篮,有的淡定自如地手握羽毛球拍绕过障碍前进……大家个个全神贯注投入游戏中,将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的精神显现得淋漓尽致。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大家充分享受趣味运动的快乐。有的老同志虽然白发苍苍,却像孩童一样,为获得了“寿比南山”“老当益壮”“幸福美满”“吉祥如意”等祝福印章而欢欣鼓舞。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气氛融洽而热烈。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沙包投篮、简易保龄球、筷子夹球等8个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项目,项目设计降低了运动难度和强度,增加了积分卡集祝福印章环节,“趣”字当头,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老同志的参与热情。许多老同志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今年的趣味运动会设计较往年项目更丰富,趣味性更强,既活动了筋骨又开动了脑筋,既走出了家门锻炼身体又与老友相聚增加了感情。他们对离退休工作处有序的组织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老同志的身心健康,近年来对离退休活动中心进行了适老化和宣传美化改造,活动中心的条件和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依托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健身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广大老同志的身心健康,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老同志的晚年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江海宁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