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诗词协会举行诗画赏析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11月21日下午,教职工诗词协会在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二楼西厅李可染展厅师牛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时空的诗画之美”诗画赏析主题沙龙活动。

到场会员们先后共同赏析了《中国传世书画经典百部绘画编》中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明代仇英的《汉宫春晓图》、元代吴镇的《墨竹谱》以及《中国传世书画经典百部书法编》中元代赵孟頫的《前后赤壁赋》、唐代张旭的《草书古诗四帖》等精美复刻版的诗书画。大家赞叹着画面的精致生动、书法的雄浑有力,为中国古代书画的艺术神韵所折服,更为中国古代文人胸中有丘壑、心中有家国的情怀所震撼。

在赏析了古代文人的佳作之后,会员们也饶有兴致地在现场交流了书法创作的心得体会并现场挥毫泼墨。此外,会员们还参观了位于博物馆三楼的“和合之美”我校美术系教师优秀作品展。参加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了解体会,受到了美的教育。


新闻来源:教职工诗词协会 赵鹏摄影:教职工诗词协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