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切实推进“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工作,6月18日下午,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主题,学校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和矿大建筑设计院的专家代表,以及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基建与修缮处、经营实业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校园人文氛围营造、文化景观小品设置、增强矿大文化自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应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的顶层设计,规范校园文化项目及景观设置审批程序,尽快建立相应的文化建设专家智库,并期待整合多方资源,打造承载历史、面向未来、凝聚学校精神、彰显学校品位的校园文化。

蔡世华副书记在讨论中指出,校园文化是大学灵魂和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的根本属性,环境文化作为承载校园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是直观解读校园文化、感受大学历史沉淀的重要途径。加强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是发挥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双一流”文化建设的重要之举,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兴文战略”的应有之意。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明确校园文化建设的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加强对整体校园文化的系统谋划与顶层设计,从而更好地发挥对广大师生的教育、感染和激励作用,增强文化自信。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华伟摄影:王华伟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