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申报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5

汇报会现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A508会议室召开“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申报专题汇报会。国家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社会调查中心主任王有华以线上方式出席了会议。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卞正富,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义保,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副院长王锋、行政管理系主任曹明,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汪超出席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表示,我校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正努力在基层社区治理领域开展民政政策理论决策咨询研究,力图为中央与地方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中国矿业大学会以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强整体规划,科学配置资源,健全完善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组织管理架构和决策咨询机制,将中心打造成民政高端智库,为深化民政研究、促进新时代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学术支撑,为成功申报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汪超主任介绍,我校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正尝试形成以大型调查和大数据为基础,打造“一主三辅五支”为主要架构的田野调查与研究体系,系统推进资政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纵深发展,力图形成以田野调查为鲜明特色的社会学科发展态势。他从中心申请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必要”“依托平台”“建设计划”“建设基础”“工作保障”五方面阐述了我校申报研究基地的必要性、可行性。

王义保处长对我校申报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表示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汪超主任带领的研究团队为我校基层治理研究所作的贡献。李长贵书记指出我校申请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具备充足的物质条件和人力资源,并表示会按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申报要求进一步配齐补足硬件、软件方面的短板与弱项。

王有华处长听取报告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主要活动以及关键作用,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民政事业与研究领域所作出的贡献,并为中心后续申请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陈妍摄影:陈妍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