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810日上午,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负责人,各学科领域、系所负责人,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志军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点等。

参加会议的各位教师和研究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做了工作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性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了新时代,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为我国未来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院智能采矿研究领域负责人屠世浩、教授委员会主任柏建彪、副院长马立强从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生涯规划指导、研究生评价体系、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想生活关怀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高世杰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培养机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相应对策;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专业型硕士实践环节质量把控、导师队伍选拔、产教融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建议;各研究生代表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相关问题向学院提出建议和意见。

院党委书记陈新忠表示,要高度重视和深刻领会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的重要意义,重视目前外部因素影响;在研究生规模扩大的背景下,要结合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推动改革,探索打通“本硕博”一贯制培养模式的举措;研究生管理制度需要创新,研究生学术活动交流、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需要做体系化设计。学院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李同欢摄影:李同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