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研究生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第16届在线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并获最佳演讲者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8

青年学者在线上进行报告


近日,以“矿产资源合理利用中的热点问题”为主题的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第16届在线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举行环测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米家鑫Ahsan Maqbool分别在张绍良教授和王辉副教授指导下,荣获最佳演讲者奖项(Best Speakers)。本次论坛优胜者将会获得赴俄罗斯高校和企业参观实习机会。

本次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围绕自然资源开发中的材料加工、岩土工程、测绘勘探、信息通信、环境保护等领域,共设置了“解决石油天然气行业具体问题的新方法”等10个分论坛共吸引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40个国家的60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

张绍良教授指导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米家鑫在分论坛“区域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安全”中作了题为The long-term effects of underground mining on the growth of tree, shrub and herb communities in arid and semi-arid areas的口头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建立利用长时序NDVI数据评价地下开采对不同植被群落长期影响的评估模型。王辉副教授指导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Ahsan Maqbool(巴基斯坦)在分论坛“废物管理利用,水处理,废气处理和土地复垦”作了题为Nano Coated Magnetic Composite for the Removal of Heavy Metals from Urban Contaminated Sites的口头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了基于纳米技术对重金属污染土壤进行原位修复的方法。我校两位学生演讲能力和研究成果得到了会议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届,并从2018年起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采矿工程教育能力中心联合举办。论坛旨在为全球矿产资源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开放平台,与全球顶尖专家共同探讨当前的热点问题。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张绍良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