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0

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和教务部共同组织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湖校区博学楼5-C205举行。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评委由我校省级教学名师等8名专家组成。

本次比赛根据全国教科文卫体总工会、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建设,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而举办。参赛教师年龄均在40周岁以下,是在近三年以来参加过校级讲课比赛且获得过等次奖,或获得过由各专业学会举办的省级讲课比赛特等奖或一等奖的青年教师。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参加活动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等全程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按照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规则进行。比赛由教学设计、讲课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其成绩占比分别为20%、75%和5%。讲课部分为20分钟现场授课。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了评委、同行及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最终,汝强、张杨、刘蕾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吴楠楠、朱磊、王晔枫、郑萌萌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学校将根据本次选拔赛情况,按照工科、理科、文科、思想政治等学科,推选出三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我校一向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赛事,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多年来,通过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推选出的选手多次在省级乃至全国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