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学术之星半月坛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1


汪寿阳教授作主题报告

田章鹏老师作研究分享

于海淼老师作研究分享


6月24日,经管学院在管B117报告厅举办第一期青年学术之星半月坛活动。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四十余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在本次论坛致辞。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先锋力量,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二是懂得感恩,保持良好心态;三是既要目标高远,又要脚踏实地。

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教授作了题为“谈谈高校青年教师发展的几个问题”的报告,讲述了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重要问题。他以自己培养的三位优秀博士的故事为主线,娓娓动听地分享了自己在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论文写作与发表、期刊选择、基金申请等方面的一些独到见解,为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场的青年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经济管理学院田章朋老师作了“基于SVM-PSO的居民用电能耗预测”的研究分享。该研究基于支持向量机和粒子群优化算法,提出一种混合的短期电能预测模型并用于预测家庭用电消耗。于海淼老师作了“70年间110余倍的增长,什么是中国原煤产量的增长引擎”的研究分享。该研究应用我国煤炭行业1962-2017年相关经济数据,实证考察了我国煤炭行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要素替代弹性等参数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变化及其特点,揭示了煤炭行业偏向性技术进步性质的变化。汪寿阳教授对两位老师的研究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红作总结发言。她感谢汪寿阳教授的点评以及对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帮助,指出青年学术之星半月坛是一个供学院青年教师交流合作、互帮互助的平台,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再接再厉,通过汇报交流、专家点评,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之作。论坛将继续举办和传承下去,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早日挑起学院与学科发展的大梁,成为学院持续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


新闻来源:经管学院 江红艳 杨晨摄影:师士景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