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汪超副教授团队荣获民政部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汪超副教授团队(成员:贺钰萌、潘婕、张一洲、徐文东)完成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荣获国家民政部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今年4月以来,汪超老师带领团队深入南京、扬州、苏州以及武汉等地走访调查,历时5个多月完成作品《民政风险防控研究》,对我国民政风险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研究,提出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必须“源头性思考问题、本源性解决问题、系统性规划问题、整体性推进问题”的思维,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建设思路,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和“中国特色”的民政风险防控模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政部设置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民政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2020年8月,北京市民政局、江苏省民政厅、湖北省民政厅等单位,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该奖申报,共提交各类论文1551篇,经多轮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9篇、二等奖85篇、三等奖122篇。此外,今年5月,汪超副教授入选国家民政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贺钰萌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