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柴春雷教授、邹宁副教授作“AI视界”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4

柴春雷教授作学术报告

邹宁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为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多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近日,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联合邀请浙江大学柴春雷教授、邹宁副教授智能交互与数字化设计研究开展线上学术报告,校内外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柴春雷教授“数据驱动的智能设计”为题学术报告。他详细阐述了在当今社会的大数据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利用数据辅助设计定位和设计决策同时总结了智能设计与大数据的关系以及目前智能设计前沿发展和应用的总体情况。

随后,邹宁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文化构成的创新设计与数字交互”的学术报告。围绕数字时代设计与文化的关系展开,介绍近年来课题组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以及文化在设计中的价值,并与参会师生共同探讨新技术、新方法对文化传承和产品创新设计的推动作用。

会后,两位学者与参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学科发展关系密切,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持续邀请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努力促进我校相关学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实效。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邵将摄影:刘珂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