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部评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668

3月27日,国家科技部网站发布了2018年工程领域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2013-2017年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评估期内,实验室以国家深部资源开发与重大地下工程建设为背景,以深部岩体力学与围岩控制理论、深部土力学特性及与地下工程结构相互作用、深厚表土人工冻结理论与工程应用基础以及深部复杂地质环境与工程效应为重点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14项、其他国家级项目155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实验室发表SCI论文793篇,在深部岩土体物理特性与非线性力学行为、深部巷(隧)道高效快速掘进与围岩稳定控制、深部复杂地层大直径立井建设理论与关键技术、深部无煤柱自成巷开采理论与技术、深部开采岩层稳定控制与塌陷地生态修复等五个方面科学研究取得了代表性成果。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科研基地。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8年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对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评估程序包括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此次参评的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共有43个,其中11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2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3个实验室整改。


新闻来源:科研院 赵亮 深部国重 赵春晓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