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431

闭幕式主会场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出席闭幕式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闭幕式

卞正富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选举现场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分会场

闭幕式分会场


1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力行楼明德礼堂闭幕。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全校346名正式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在各分会场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了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

大会对第八届教代会马文顶等29名优秀代表、谢刚提出的《关于整合我校资源建立国家级能源高校“智库”的建议》等25件优秀提案、党政办公室等9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副校长卞正富宣读表彰文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还对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公布,并通过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修订)》和《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上,刘波书记发表讲话,总结评价了大会基本情况,对完善教代会职能及运行机制、对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她说,本次教代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谋划新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与会代表们认真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力,紧紧围绕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谋大局、议大事、论实事,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69件提案供学校讨论和决策,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对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及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推进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代表们关切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和民生、内部治理管理服务等领域热点和焦点问题,她有重点地进行了回应和说明,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教代会提案,要及时回应,抓好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教代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环节。学校根据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不断完善教代会职能及运行机制,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和工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把握好教职工群众工作的规律、方法和节奏,善于用先进的思想文化引领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的培训与锻炼,进一步健全提案工作机制,不断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辛勤劳动、诚实奉献,用智慧和汗水、成就和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刘波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