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639

近日,2020年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The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UPC)成绩揭晓,我校由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白龙、张雷、张荣、夏往所、韩奎、寻之朋等指导的参赛团队获银奖3项、铜奖8项。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是一项面对全球本科生的国际性竞赛,由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组委会主办,从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竞赛内容涉及工程或天文等物理问题的设计与研究。竞赛要求学生以最多三人一组的团队形式合作,利用基础物理原理来分析实际物理场景,并在48小时内根据竞赛选题撰写一篇解决方案论文提交到指定的官方邮箱。本年度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最终有346支队伍完成竞赛并提交作品,共产生金奖6项(获奖比例1.7%)、银奖54项(获奖比例15%)、铜奖28项(获奖比例27%)。

近年来,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物理学科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物理学科竞赛基地,设立了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的创新实验室,经过几年的努力积累,在国内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并且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自2017年起,物理学科教师开始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2020年初以来,我校物理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力量进一步增强,形成了由物理学科近十名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寻之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