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634

会议现场


1月15日,我校首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在博学楼5A4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全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和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与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全面总结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深入交流本科教务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入研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定好调、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单元进行,13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和4名教务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张绍良部长作了题为“论研究型教务工作模式”的报告,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石礼伟、付豪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下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有关举措。13位教学副院长分别结合所在学院情况,汇报了2020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本科人才培养经验与做法,并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学院作了书面交流。

曹德欣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更是为了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他指出,2020年本科教学为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支撑性贡献,顺利完成“一计划、两会议、三方案”,即《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全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校课程思政会议,以及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和教材建设方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代表性成绩,启动了一些面向未来的举措。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全校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期望还有差距,要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他逐一点评了13位教学副院长的发言,梳理了相关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是落实2020年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以深入研讨、凝聚共识,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鹿攀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