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协同创新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建设期绩效评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建设期绩效评价结果,我校牵头建设的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获得A+等次、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获得A等次。

实施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是新时期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和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致力于突破学科、学校、行业和地区等壁垒,积极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机制,加快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战略融合,对进一步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分别于2013年、2014年获批建设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推进江苏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引领煤机装备行业技术进步”为主要发展目标,围绕智能化采煤装备、重型传动与控制装备、高效运输与提升装备、矿山智能机器人四个研究方向,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煤炭行业领军高校的科教优势,持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汇聚一流人才和一流资源,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引领国际智能矿山装备技术发展的重要原始创新基地,为徐州建设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和中国安全谷提供强力创新引擎,为江苏省实现重型装备制造强省目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我国实现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地下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与岩层控制、废弃工矿区灾害防控与建设利用、沉陷土地的复垦与生态修复、矿区多源多尺度综合监测与感知等方向的重大科技需求,结合徐州面临的资源枯竭、矿井关闭、生态修复、地下空间利用、次生污染治理、迹地开发等新问题,以“立足徐州、着眼江苏、面向全国、世界一流”为宗旨,汇聚一流人才,突破老工业基地资源与环境约束瓶颈,在重大理论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着力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中国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创新与科学研究的排头兵和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为促进资源型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本轮建设期,全省共有76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参加绩效评价,其中6个中心评价结果为A+等次,26个中心评价结果为A等次,另评定B等次中心26个、培育建设中心11个、自主发展中心2个;5个参评高职院校工程技术中心3个评价为优秀、2个为良好。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曲颂 汪春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