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

10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0]40号),我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这也是我校今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之后,连续第三次被国家部委认定为科技成果管理及转化方面的平台。

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切实提高高校的创新质量和效益,持续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首次启动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评选活动。经申报、推荐、评审等程序,认定北京大学等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我校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十三五”期间,我校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一直名列全国30名左右,PCT申请公开数量连续四年进入全球教育机构前20名、中国高校前10名。学校专利的含金量也不断提高,共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9项,获得江苏省发明人奖2项。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杨杨 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