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龙岩学院签署新一轮合作培养本科生协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10

签字仪式现场

我校副校长曹德欣、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卫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

邹卫东副校长发言

  

72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与龙岩学院新一轮合作培养本科生协议签字仪式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曹德欣、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卫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

曹德欣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说,当前学校正按照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奋力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校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已完成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努力构筑“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本科培养体系。他指出,为支持老区苏区高等教育发展,2017年学校与龙岩学院正式签订了合作培养本科生协议,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续签合作协议,将对两校持续深化合作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

邹卫东副校长介绍了龙岩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两校首轮合作培养本科生取得的成效。他介绍,自2017年签订协议以来,学校分批选送采矿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和环境工程等5个专业共22名学生到矿大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他们均取得良好成绩,其中33%考入知名高校读研,其余学生大部分进入中铁、中建、中交等知名企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力提升。他表示,希望矿大继续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龙岩学院更多的帮助。

签字仪式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学校教务部、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龙岩学院教务处、资源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据悉,为全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大力支持老区苏区高等教育发展,我校充分发挥采矿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优势,对口支援龙岩学院,为提高其本科人才培养水平而努力。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