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和评选“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的通知

发布者:权学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659

各有关单位:

为表彰对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经研究,学校自2020年起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具有良好声誉和一定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二)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对我校学科建设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作出突出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发展和开放办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优先考虑与学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与学校签订长期劳动合同的外国专家。

(三)积极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积极,表现突出的外国专家。

(四)港、澳、台地区以及侨居国外的中国籍专家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材料

(一)《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申请表》(见附件)。

(二)外国专家护照复印件。

(三)补充材料:申报单位可就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国内外技术存在的差距、专家来校后解决的问题、产生的经济价值和社会影响等提供补充材料说明;专家工作的领域、课题和项目已列入国家、省行业或部门发展规划的,应将有关报告及批件复印件,作为申请表的补充材料一同上报。

三、申报要求

        (一)请各单位认真遴选推荐,详细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申请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须征询外国专家本人申报意愿,对不宜公开表彰和报道的外国专家,请务必在申请材料中予以说明。

        (三)2020年学校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获奖人选5名。同时申报多名外国专家的单位应排出申报顺序。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630日。

四、其他事项

我处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经公示,产生授予“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并从中择优推荐申报“江苏省友谊奖”或“中国政府友谊奖”的人选。请各单位广泛征集,认真遴选,踊跃推荐。

联系人:权学红(行健楼A308室)

联系电话:83995516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申请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年526

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