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做矿大人而自豪——记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05级校友赵春健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3197

六月,初夏的时光岁月静好,博雅桥两边的小河里擎起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不显山上的郁金香也绽放了笑容,行健路旁的麦子黄了,悠悠麦香从东门一路蔓延开来,弥漫了整个校园,似乎在欢迎着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母校庆生的各位校友。

矿大苏州校友会秘书长、信电学院05级学生赵春健也风尘仆仆地赶回矿大,为母校庆祝生日。看到美丽的校园,想起曾经的过往,他感慨万千。

  

难忘的大学生活

赵春健2005年入学,就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他说,“在矿大的日子是最难忘、最美好的时光,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和老师交流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理想。”在矿大,他逐渐长大,走向成熟。

对于自己的学习经历,他笑着说道:“在大学时期我的专业课知识掌握得并不是很扎实,再加上自己的兴趣不在此,所以我在课余时间会去旁听管理学院的相关课程,并且锻炼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

当谈到在矿大的学习经历给他带来的影响时,他说道:“我觉得大学对一个人的影响不仅仅是教会了你知识,还有精神上的影响,矿大的学风就是务实、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影响着我,让我在之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发展。”

“我在矿大感受最深的就是,每个矿大人都有一种无私奉献的务实精神,在我工作之后,我如果遇见了矿大校友,就会从内心去信任他们,认可他们的优秀品质。”

  

曲折的工作经历

“我的经历已经可以当做反面教材了。”赵春健笑着说道。

毕业之后赵春健并未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而是成为了一名销售人员。最初几年,赵春健的工作并不顺利,销售屡屡碰壁,但他在摸爬滚打中不断总结学习。

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赵春健的事业渐渐有了起色,由于突出的业绩,老板很重视他,并让他坐上了总经理的位置。

他并没有止步于眼前的成绩,而是渴望干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就在去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凭借着多年工作经验,他很快就找到了一套适合公司的管理模式,公司蒸蒸日上,半年之内就收回了成本。

在工作之余,赵春健打算回到学校学习一段时间,给自己充充电。

根据自己的经历,他向学弟学妹们寄语:“在大学期间要好好掌握知识,因为在工作时,跨专业会让你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努力,只有掌握好知识,才不会在将来的竞争中淘汰。我们只有学会学习,才能不断地充实自己。”

  

浓烈的母校情结

赵春健刚一回到徐州,就约了三四个校友赶到了矿大,看着学校如今的面貌,他打心眼儿里高兴。对于曾经的生活记忆,他感到无比留恋。路过松苑——他在校时的宿舍,感到格外亲切,想再看一看,直到宿管阿姨把他拦住告诉他里面是女生宿舍时,他才尴尬地笑了笑,打消了念头。

到了吃饭的时间,众人正讨论着去哪家饭店吃时,赵春健斩钉截铁地说:“不!今天我们哪儿都不去,就在一食堂吃。”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谈及回到矿大的感触,赵春健说,离开得越久,对这片投注了多年感情的地方体会到的思念就越深。每次回到学校,他都要买一件矿大的纪念衫带回去,与同事们打篮球时,他总要穿上这件衣服,作为他是一名矿大人自豪的资本。

最后,赵春健表示,“愿我的母校根深叶茂、永葆青春!愿母校培养的学子为祖国繁荣和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钰 赵日发 李响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