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然以至道,杰立层霄间——记2017-2018年度中国矿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晓杰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912

“当你踏入大学的校门,接触新的生活,在新生活面前你所有的过去都像是一张白纸;之后,就是你可以重新塑造自我的时候,改掉以往的坏习惯,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明天!”自进入大学以来,徐晓杰一直把这句话谨记在心,落实于行。

青年之责,现于付出

徐晓杰现任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她始终重视组织建设,把引领学生思想、开展校园文化作为目标,不断地为团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带领管院学子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做团员先锋”主题教育活动,采用主题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党团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徐晓杰还通过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如主持人培训、新闻培训来提高部门实力,增强团的工作效率;她也一直力图发挥管院特色,举办了“职面人生,模拟招聘”、管理知识竞赛等众多品牌性活动,都取得了很大成功,其中WKB的参与人数更是突破2000人。

对于工作,徐晓杰认为收获与付出是对等的:“首先是思想上的提升以及为人处事的转变。”她为团的工作发展尽心尽力尽责,在明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会有一定困难时,她首先想到的不是向上级反映,而是自己先想好如何去做,努力把它做出个成果来。除此之外,工作的磨砺也使她自身的影响力、领导力不断增强。她告诉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我要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其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撑和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她的志愿时长已达80小时。

不忘初心,青春建功。徐晓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一代应承担的使命。尽管每天熬夜到一两点,会让她觉得疲惫,但是徐晓杰表示:“对工作的热情与责任,这是什么也无法改变的。”

千里之学,始于足下

脚踏实地地学习,不轻言放弃,徐晓杰认为:学习如同上台阶一样,只要不断向上走,当你在不经意抬头时,就会发现,目标已然就在眼前。

刚进入大一的徐晓杰也有过迷茫和困惑,一时难以看清发展方向,但对于积极热情的她来说这只是一段储备期。经过冷静的思考与分析之后,她很快便找准了自己的目标并找到实现目标的方法:细化大目标,把目标分成细节让自己每周每天甚至每小时都有任务去完成。

谈及考试,徐晓杰表示:她每次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从容以对。考试之前,她会根据考试内容按照章节进行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及时寻求解决办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寻求老师的帮助。”徐晓杰经常会为了得到一个题目的详细解答,在老师办公室等待一个多小时。如果说勤学好问是她取得成功的一个因素,那么踏实热情的学习态度则是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教室第一排是徐晓杰雷打不动的座位,坐在第一排不仅能够督促她集中注意力,还可以和老师进行互动,增加学习兴趣。

徐晓杰在大二进入了市场营销专业,在与老师交流接触的过程中,徐晓杰深切地感受到了专业老师对学生们的重视。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的她,更是想把这份热情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不论是协助老师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还是向班级负责人传达老师的要求,她都尽力做到统筹兼顾、行之有效。

“青鱼”之梦,成于用心

徐晓杰常说:“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在带领“青鱼定制”成长的过程中,她自己也在不断成长。

青鱼,一个诗意而风雅的名字,“青鱼,最初取名于着平凡之路上我们终会鱼跃龙门,不负青春的寓意。”谈及青鱼的成长历程,徐晓杰有着讲不完的故事。从最初的哈邦文创,到现在的青鱼定制,徐晓杰与她的团队付出了很多努力。小到协调组织,大到制定发展目标、扩大市场等问题,他们都亲力亲为,不曾松懈。而徐晓杰也始终坚信:“只要为青鱼付出足够的努力,一定能把青鱼定制创建成一个优秀的品牌。”

青鱼定制的成功运营不仅提高了徐晓杰勇于创新的能力,更让她在这一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成功的创业者不仅要拥有令人钦佩的能力,也要具备细心周到的服务态度。

在17年暑假开学之际,徐晓杰为扩大青鱼定制在新生中的知名度,特意开展了开学季送礼品的活动。然而在准备礼品时却出现了一些意外,有些顾客参与了活动却没有拿到奖品。发现这种情况后,她当即联系顾客,将礼品亲自送货上门,徐晓杰诚恳的态度也打动了顾客,“凭借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我相信青鱼一定能经营得越来越好。”正是他们这种不逃避、负责任的态度让青鱼定制在矿大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她始终坚持和青鱼同奔跑,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奔向成功的终点。

晓然以之道,杰立层霄间。徐晓杰一路奋进、一路成长,在追寻中遇见了最美的自己。对于认真努力的她,生活也总是在不经意间就给她别样的惊喜,不需要回眸,便成就一场惊鸿,而她只需心存美好,憧憬明天。

新闻来源:王怡霖 赵桔炅 徐静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