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马逍遥同学撰写的《残唐五代尽英雄Ⅲ》近期出版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563

《残唐五代尽英雄》系列

  

近日,由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马逍遥撰写的《残唐五代尽英雄Ⅲ天下归宋》正式出版。此前,马逍遥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出版了《残唐五代尽英雄Ⅰ》和《残唐五代尽英雄Ⅱ沙陀三王朝》两本书,目前该系列已全部出版。

《残唐五代尽英雄》系列以五代历史为背景,作者用富有趣味的文字书写这段纷繁复杂的历史,讲述不同人之间的恩怨情仇。这里有流氓皇帝朱温、戏子皇帝李存勖、儿皇帝石敬塘、飞虎将军李存孝、官场第一不倒翁冯道……他们用自己的经历讲述着这段烽火连天,混乱动荡却又豪杰并起、精彩纷呈的时代。

马逍遥本科期间为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四年本科期间写下70余篇原创古文。他自幼酷爱中国古代史,通篇翻阅《二十四史》,熟读《资治通鉴》,在大学期间文字写作总量累计突破80万字,擅长古文、诗赋、小说、散文、诗歌、公文等诸多文体。在撰写《残唐五代尽英雄》的过程中,他用了大量时间阅读《旧五代史》《新五代史》《资治通鉴》等相关史籍,经过仔细比对,从史料中寻找历史的真相,最终形成这套长篇著作。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康玉菲摄影:马逍遥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