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声入耳,共赏乐之美——“发现音乐之美”主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679

主题讲座现场

唐俊乔教授作讲座

现场演奏

近日,由校团委、建筑与设计学院和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发现音乐之美”主题讲座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当代民乐领军人物、杰出笛子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一流学科首席教授、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唐俊乔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唐俊乔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竹笛发展演变的历史进程,并以产生于远古时期的骨笛为例来说明竹笛文化的源远流长。在为同学们讲解竹笛形制特点时,唐俊乔教授从南派与北派竹笛的形状与音色差异入手,结合南北方风土人情的不同,向同学们介绍了竹笛文化的多元性特征及其与地域特色的关系,展示出竹笛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位著名的竹笛表演艺术家,带领同学们领略竹笛大师的艺术成就。唐俊乔教授勉励全体同学坚持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学习信念,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讲座在唐俊乔教授及其学生带来的竹笛演奏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竹笛文化以及中国民乐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其成长为有修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静怡摄影:刘可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