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衣冠:明代服饰文化”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98

讲座现场

董进老师作讲座


近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大明衣冠:明代服饰文化”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华服饰史论坛创办者、《明宫冠服仪仗图》编辑出版工作者之一、《国家宝藏》中“明衍圣公朝服”的国宝守护人董进老师担任主讲人。

董进老师通过展示精美明代服饰的图片,讲述了明朝不同阶级的人在不同时节的穿戴服饰。在介绍各类服饰时代特色的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普及了明代文化,既解开了华美衣裳的服饰密码,也带领大家追溯礼乐文明的悠久源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董进老师术语精确、语言极具意趣,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此次讲座旨在引领同学们步入华夏文明服饰的神秘殿堂,感受传统服饰的魅力,同时启发同学们传承与发扬传统服饰所蕴含的民族精神,成为内外兼修的中华儿女。


新闻来源:校团委 许茗飞 刘可嘉摄影:许茗飞 刘可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