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955

颁奖仪式现场


近日,第八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管理学院举办。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宣读了第八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授奖决定及获奖名单,捐赠人代表财92级校友尹东云先生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侯晓红介绍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设立的过程及近年来发展情况。

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王志芳老师的生平和教育生涯,追忆了王志芳老师关爱学生、关心教育事业特别是会计学专业发展的动人细节。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一一发表了真挚的获奖感言。他们纷纷对王志芳老师和学校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谢,对于能够在管理学院学习生活感到自豪,并表达了定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回报学院和学校、贡献社会和国家的决心。财92级校友尹东云先生以自身经历号召同学们注重专业基础课程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形成正确的工作方法,做一个踏实细心、具有责任心的人。会计学系杨玉凤、姚圣、郭振宇等教师代表在仪式上作了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王志芳老师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同时也鼓励获奖学生把王志芳老师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将王志芳老师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塑造一个更为全面的自我。

王志芳老师为管理学院退休教师,在其去世后,其家人以王志芳老师的名义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10万元现金。此后,由王志芳老师生前担任过班主任的财84级和财88级校友以及王老师生前工作的会计系全体教师共同出资作为本金,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后续有财84、财87、财88、财89、财90、财91、财92、会计97、会计98、会计99、会计00、会计01、会计02、会计0382笔校友捐款,以及管理学院教师79人次捐款陆续注入,还收到了不少社会热心人士的捐助。该基金由专门管理机构具体管理,每年以本金收益作为奖学金发放,以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奖学金始设于2012年,每年奖励优秀学生10名,已累计发放8次。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文龙 程铄博 陈佩羽摄影:陈佩羽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