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604

近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江苏省73所高校共2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我校管理学院学生何子纯和赖秀雅分别获得三等奖,环境与测绘学院学生李宗盛获得优胜奖,外文学院杜光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举办多届的阅读比赛超越了应试型的做题模式,选手需要在文本细读的基础上进行信息提取、整合和研判,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反思阅读和写作,对学生的语言能力、知识面、文化意识和逻辑思辨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赛题紧扣热门话题,引导学生通过阅读经典著作对现实社会问题进行观照思考,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在一定意义上体现了当代大学教育的价值导向。

本次比赛的选拔和培训得到了校团委和教务部的大力支持,外文学院组织了专门的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提前选拔和赛前培训,我校参赛的三名同学是在9月22日举行的初赛和10月2日作文加赛基础上选拔出来的。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杜光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