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深渊的未知世界”主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25

讲座现场

张帆老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近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主办的“无尽深渊的未知世界”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水下摄影师、科普作家、《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签约作者张帆担任主讲人。

张帆老师围绕海底黑水摄影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黑水摄影的方法、适宜下潜的深度、适合拍摄海域的分布情况以及如何选择水下摄影设备。他用幽默的语言细致地为在场同学讲解了自己近几年所拍摄的黑水摄影的作品,展示了深海之下海洋生物的多姿多态,同时也体现了深渊之下黑水摄影的独特魅力。谈及多年从事黑水摄影职业所获得的感悟时,张帆老师感慨道:“黑水宛若太空,海底生物便是海平面下的繁星。”讲座的最后,张帆老师表达了将来有一天能够与同学们在水下相遇的期待。本次讲座在张帆老师回答同学们对其从事黑水摄影经历的提问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于黑水摄影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有助于使同学们从全新层面领略深海的传奇与奥秘,感受自然的广博与深邃。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静怡 邱秀琳摄影:李静怡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