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首届国际班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海外实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1546

职业安全训练课程现场

安全生产中危险源辨识及评价的课程学习现场

MSA安全公司安全作业防护培训现场

  

为加强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的安全人才,日,安全工程学院首届国际班在王亮和朱金佗两位老师带领下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完成了为期三周的海外实习。

本次实习日程安排紧凑,实习内容丰富充实。

第一周进行职业安全训练课程,全体师生前往西弗吉尼亚大学安全与健康拓展中心。首先了解到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法案(OSHA)的来源及其在美国企业生产中扮演的角色,对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体制进行初步认识。随后在这一周里,通过课堂互动及实验室参观的方式,依次了解电气防护、呼吸防护、噪声防护、工业通风、高空坠落防护等内容,进一步理解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同时参观了SKC公司(世界一流空气采集检测公司)和USWSU.S. Well Services),在SKC公司参观过程中了解到很多职业卫生防护装置和采集与检测的先进设备,让同学们感到职业卫生涉及范围的宽广和广阔的前景;在USWS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了页岩气、煤层气开发地面压裂钻井的工艺流程,并对施工过程中的职业伤害和防护措施进行了系统的了解。

第二周主要由美方任课老师McCawley带领,与国外的学生们一起进行了安全生产中危险源辨识及评价的课程学习,课程学习过程中McCawley详细讲述了安全检查表的使用,并带领大家前往丰田汽车西弗吉尼亚公司(TMMWV)、美国Fiesta瓷器生产工厂、西弗吉尼亚校区旁Kroger超市参观并进行危险源识别训练及考核。在这一周里,同学们还参观了西弗吉尼亚当地一所实体矿井教学基地,了解采矿过程中的防火设备与措施,参观矿井火灾实体演示,此外还参观了西弗吉尼亚大学校医院,该医院因治疗心脏病及儿童疾病闻名全美,成员们切身感受到美国完善的医疗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团队加强了与美国文化的交流;同学们与美国的老爷爷奶奶们一起打pick ball,与青少年们进行篮球赛;大家一起进行了野餐,在美味佳肴中,互相交流情感,然后前往Brand教授家中度过了愉快的一下午;最后团队还开启了名校之旅,前往卡耐基梅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感受来自著名大学的浓浓文学沉淀。这些休闲娱乐活动让团队成员们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对美国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第三周是在MSA安全公司进行安全作业防护培训,成员们了解到了危险的具体分类方法、多种事故案例和不同工作场所安全用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此外还给同学们亲身实践的机会,在使用防护装置的前提下,学会如何安全攀爬安全梯,如何进入局限空间并展开救援。在这一周里,同学们还参观了西弗吉尼亚大学的火灾培训机构,进行消防知识及灭火培训,在最后还进行了人工紧急救护培训,不仅参观了救护车,同学们还进行了人工复苏的亲手实践。

在此次首届国际班的海外认识实习中同学们在专业认知、国际视野和文化交流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学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国外对职业健康的重视,认识到职业健康的巨大发展前景,并更加觉得重任在身,安全学子应不负众望,为把矿大建设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也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何胜摄影:安全学院国际班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