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发展暨人才培养校友恳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228

创新发展暨人才培养校友恳谈会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管理学院在学院楼B117报告厅举办创新发展暨人才培养校友恳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靖主持。

副校长李强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在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已经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学校成绩的取得与各位校友的努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发展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会上举行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管理学院传承发展基金”和“管理学院领导力奖学金”捐赠仪式。“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由物管87级缪国荣、谢雄斌、林长青、付金卫等四位校友倡议发起设立,共捐赠资金110万元,用于表彰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管理学院传承发展基金”是在学院退休老教师丁荣华捐赠1万元、陈红院长配捐9万元基础上设立的,用于学院传承发展交流。“管理学院领导力奖学金”由管理学院学工团队和北京中联勘公益基金会倡议发起设立,用于激励有杰出领导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的学生。

学院进行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和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服务奖章颁奖仪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李强、校友缪国荣为获得创新创业一等奖的学生颁奖,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和校友谢雄斌、林长青、付金卫为获得创新创业二等奖的学生颁奖。著名校友张广石先生亲属、学校荣誉校友张印及夫人刘新为获得张广石青年志愿服务奖章的学生颁奖。

陈红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与规划情况。她指出,学院通过新增博士点、引进人才、加强学科优势等措施正在一步步地发展壮大,学院一直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一些领域已经在国内达到了领先水平。她表示在新形势下学院要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正把学院建设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管理学院。

会上,李强、张印、刘新、缪国荣、谢雄斌、林长青、付金卫、董靖、陈红等九位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蜂巢文化工程”之“校友之光”。

会议最后,各位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实践经验,为学院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畅所欲言。市场营销96级校友阚广红从知识的有限性谈起,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讲到:“时代飞速发展,现在社会需要的是获取知识的能力、系统思考的能力和创造力,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其他几位校友也结合自己的看法纷纷发表意见建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董靖书记、陈红院长就人才培养工作和校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丁毅梦 沈阳轩 申梦凡摄影:丁毅梦 沈阳轩 刘怡敏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