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举办“巴黎圣母院——伟大建筑的生与死”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897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举办“巴黎圣母院——伟大建筑的生与死”学术讲座

Martin副教授作讲座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举办“巴黎圣母院——伟大建筑的生与死”学术讲座,Martin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建筑系部分师生及众多建筑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会上,Martin副教授通过建筑结构的平面图及实景图详细生动地向师生们讲述巴黎圣母院的前世今生。他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主要讲述了巴黎及巴黎圣母院的发展历程、巴黎圣母院的建筑结构、屋顶壁画及收藏文物等知识点。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踊跃提问。针对“圆明园与巴黎圣母院的比较”“为何巴黎圣母院受得广泛关注及捐赠”“巴黎圣母院重建的技术难点”等问题,Martin副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契合热点事件,兼顾学术性与时事性,在场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师生们不仅对巴黎圣母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宽了眼界,同时也提升了学术素养,对历史遗产保护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感悟。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郭凌蔚摄影:刘林 李灿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