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教授来校作“数学文化”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647

顾沛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近日,数学学院邀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得者、南开大学数学科学院顾沛教授作了题为“感悟数学之美——从数学文化谈起”的报告,本报告也是数学学院庆校庆110周年名家系列报告之一。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江龙教授主持。

顾沛教授在报告会中介绍了“数学文化”的发展历史,先后从“数学文化一词的使用”“数学文化的内涵”“感悟数学之美举例”等方面阐述了数学文化的无穷魅力,让现场的师生共同感悟到数学之美,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够从文化的角度关注数学,发掘数学的文化内在价值。

报告会上顾沛教授通过生活中“果箱贴标签”“转盘抽奖游戏”等实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如何将数学思维应用于生活中,利用数学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也让大家体会到数学的严密逻辑推理。顾教授严肃而不乏幽默的讲述与现场师生的积极睿智的互动相得益彰,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深深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数学的热情。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汝强 韩超摄影:宋喆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