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520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4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集体备课会,集中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应邀参加。本次集体备课的目的是研讨如何将教师的师德师风具体化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全过程之中。备课会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主持。

付恒升副书记以自己在国外工作期间的亲自体会和认识,就西方国家对中国实施意识形态与宗教渗透、对中国崛起的警惕和限制、思政课教师应有的判断力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他以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故事讲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教者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到学生的道德素质、精神水平,只有严于律己、关爱学生、立德树人,才能培育出担当新时代建设重任的青年一代;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还要提升教学水平,将师德修养与专业能力相结合。他还就教师关心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池忠军书记向与会教师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对于新时代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广大教师只有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才能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贡献。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师,更要提高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在意识形态领域抵御西方思想的渗透。

与会教师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将其贯彻到工作与生活中,以饱满的职业热情与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晓冬 徐金梅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