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交互建筑设计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409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现场

作品展现场


为展示17级环境设计专业交互建筑课程的教学成果,让更多矿大师生理解和感受人机互动的魅力,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地下展厅举行交互建筑课程成果展,展示活动持续一周。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对交互设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观。

环境设计专业17级全体同学分成十组,每组同学都带来了各自精彩的作品。第一组是充满现代设计美感的作品《莲花》,它能感应到来往的路人并随之绽放,在花瓣下方的呼吸灯也随其开合亮起,在黑暗中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第三组是配备光敏传感器的趣味作品《眼球》,用手遮挡传感器,众多“眼球”会齐刷刷盯到同一个方向,揭示了当代人的自恋情结;第五组同学的作品《蜘蛛侠之城》,灵感来源于著名建筑院校AA school,在超声波感应到人后由电机作为动力牵引三角向上旋转,带动缠绕在木框架上的弹力线在正中间为人们让出一个通道供人通过。此外,还有《时光之门》《生命起源》《那些年我们玩过的游戏》等创意作品吸引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认真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交互作品。在互动体验区域,师生们一起参与到互动环节,感受装置的交互性。

交互建筑作品展,是交互建筑课程作为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成果的呈现。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运用常规的专业知识以及新学习的编程知识,联合电气和信控专业的同学,将建筑与交互性相结合,为大家呈现出富有美感且可以与人发生关系的交互装置作品,作品赋予的实际作用与深刻内涵令人耳目一新。本次成果展示活动以互动体验为主,将课程成果展示与参与体验相结合,让大家更加直接、多方面地领略建筑交互的魅力,感受装置和生活的交融。本次交互建筑设计成果展有助于拓展学生设计思维,活跃校园艺术文化气氛,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曦元摄影:曹政 陈梓欣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