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矿大”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实践校园行”文艺汇报音乐会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656

“乐动矿大”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实践校园行”文艺汇报音乐会举办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为了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近日,“乐动矿大”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实践校园行”文艺汇报音乐会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晚会演员涉及17个学院的200余位演员,艺术指导共计40人。众多校内外音乐爱好者前来观赏。

音乐会在数学学院带来的鼓舞《中国龙》中开始,充满中国风的鼓舞气势磅礴,同学们的鼓点整齐划一,彰显了矿大学子的青春力量。随后,资源学院带来了合唱表演《我的梦》,优美的歌声配合着手掌在桌面敲击出的节奏,节奏感十足,观众也轻拍手掌共同打着节拍。接着,管理学院带来了乐舞节目《夜莺》,节目将钢琴、电子琴、小提琴、二胡、琵琶等东西方乐器巧妙结合,用笛声模仿夜莺的啼叫,同学们将自己掌握的各色乐器融入到整首曲子中,不同乐器碰撞出的美妙音符和谐而动听,令观众无比陶醉。

记忆需要追寻,未来携手创造。安全学院带来了情景剧《忆》,同学们以校史为主题展开,结合歌曲惟妙惟肖地演绎着老一辈人在矿大的爱情故事,唤醒了观众对校园幸福时光的追忆。美好的校园生活总是令人恋恋不舍,化工学院为大家带来歌曲串烧《花,开了》,用动人的歌曲表现了矿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对母校的眷恋。然后,矿业工程学院带来了情景剧《矿大,我想你了》,演绎了宿舍兄弟四人受老师邀请共回矿大为母校庆110周年生日的故事,真实的情景一幕幕映入眼帘,观众们身临其境,仿若又回到了当年青涩的模样。接下来,信控学院带来了歌曲串烧《真心英雄》,将三首老歌串联在一起,青春热血触动人心,老歌新唱历久弥新,加入了舞蹈元素让观众们徜徉在少年锦时的青春路上。

随后,机电学院上演的歌舞类节目《卧虎藏龙》,将武术、街舞、歌曲三者融合,体现了文化的包容性。体育学院的小品《马屁攻略》在使观众开怀一笑的同时也引发了思考,国际学院的阿卡贝拉节目《我爱你中国》给全场注入了国家自豪感,外文学院的情景歌舞《你曾是少年》让观众体验到了青春的魅力,孙越崎学院的舞台剧《孙越崎先生传》用表演的方式展现了孙越崎先生的抱负。为庆祝矿大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电力学院带来了歌伴舞《愿》,用柔和的歌声,极富叙事性的表演献上自己对学校发自内心的祝福。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带来了朗诵歌舞一体的节目《少年中国说》,激昂的朗诵,高举青春的旗帜再一次点燃了整个音乐会。能源学部带来了歌舞表演《念你如初》,演绎着青春的故事,把观众拉回那个美好时代。计算机学院带来合唱《明天会更好》,激励着观众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最后,土木学院带来了合唱节目《不忘初心》,歌曲气势恢宏,直击人心。

据悉,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努力发挥音乐系专业特色,服务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指导新生合唱比赛、指导教师合唱比赛、指导校园文化团建设,协助策划排练各项文艺演出的策划编导工作,受到各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曦元摄影:沈苏怡 韩磊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