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空间、行为与产品——为儿童而设计”国际联合教学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744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空间、行为与产品---为儿童而设计”国际联合教学活动

结课时师生合影留念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ID STUDIO 1:产品人因设计”课程基本结课。此次课程面向工业设计系16级全体学生,以“空间、行为与产品---为儿童而设计”为主题的联合教学活动形式展开。活动邀请到罗马第一大学终身教授雷纳多·帕尔特诺裴(Renato Partenope)。

活动中,Renato教授深入浅出教授了设计、空间、人们的行为和设计师的关系。他先从历史的角度明确了设计的概念,再概述了一个全面的设计师应该了解的内容,之后从设计方法的角度对比了现今两种设计模式,中间穿插了对于图像概念的讲述,最后结合现代设计的案例教同学们如何从多个角度去评价一个设计的好坏。课上,Renato教授还带着同学们进行空间的练习,用纹理、点线面与色块去尝试表达关于空间的尺度关系,在这些基础要素加上同学们无尽的想象力,碰撞诞生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在设计训练中,Renato教授与曾栋老师、宁芳老师、叶敏老师以及罗马第一大学江之乔博士共同指导同学们完成设计作品。在设计方案汇报会上,工业设计实习基地——领秀儿童家具有限公司的魏总和陈工受邀担任评审专家,为每组设计方案提出了改进建议。

多主体的国际联合教学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的课堂知识和新颖的活动形式满足了同学们对于课堂内容与形式的同时需求。这次WORKSHOP课程训练,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培养了同学们运用人因工程学知识及在空间视角下的产品设计综合设计的能力。

雷纳多·帕尔特诺裴(Renato Partenope)在罗马第一大学建筑学院负责设计基础课程和硕博研究生的指导工作。曾担任欧洲设计学院、巴勒莫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参与多个国家科硕项目和国际奖项。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莫洁琼 曾栋摄影:曾栋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