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隋星校园歌曲创作讲解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666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隋星校园歌曲创作讲解音乐会

隋星老师讲解校园歌曲创作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音乐会剧照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园歌曲创作,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歌曲创作,丰富矿大校园文化生活,11月21日晚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隋星校园歌曲创作讲解音乐会。音乐会由隋星老师担任主讲人,音乐系全体师生和广大音乐爱好者一同欣赏了此次音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隋星老师围绕校园歌曲创作进行讲解,引出歌曲创作的核心要素,带领大家揭开创作密码;第二部分是隋星老师创作的校园歌曲现场演唱。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创作中和声运用的魅力,隋星老师让一位声乐专业的同学进行音阶的演唱,接着他为这段简短的音阶配上了和声,从而旋律得到了很大的升华,两段旋律的前后对比凸显出音乐创作中和声的独特魅力。隋星老师从如何理解校园歌曲入手,通过幽默的语言、经典的事例、具体的创作要素,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歌曲的认知,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领略创作的奇妙。隋星老师说:“歌曲创作都是学音乐的事吗?很显然不是这样的。罗大佑、李宗盛都是例子......”这些话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歌曲创作的热情。每首歌曲演唱之前,隋星老师都会进行作品创作的介绍:《无限阳光》是一首献给矿大的青年志愿者之歌;《我是女生》是矿大女生节之歌,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矿大女生可爱、美丽、自强和自信;《你在哪》告诉每一位矿大学子,不论你是正怀揣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奔波,还是在命运的路口踌躇彷徨,矿大永远在这里;《南风来了》展现出毕业生对矿大依依不舍的离别情谊,诉说着四年的点点滴滴;《老师我真的喜欢你》一声轻轻的问候,道不尽的师恩;《流年》告诉自己彷徨却不乏希望;《中国矿业大学廉洁之歌》像一位长者的娓娓道来,初心不改;《入党誓词》拥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展现出共产党员向党做出的庄严承诺;《设计未来》邀请了学院孙艺铭老师和音乐系同学共同演唱,作为今年学院迎新的主题曲,很好地展现出设计学院学子的风采与魅力;《中国矿大我的家》则表现出每一位矿大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热爱之情。

绕梁三日,余音不绝。通过此次音乐会,同学们对校园歌曲有了直观的了解,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提升了自己的艺术素养。希望能有更多同学投身于校园歌曲的创作当中来,用音乐和原创丰富矿大校园文化生活。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亚慧 韩磊摄影:崔旭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